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双江同化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团结力量提振精神

把同化村建设成为绿美乡村振兴示范村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董俊   时间:2022-11-13 15:09:22   点击率:

近日,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同化村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所有力量,提振精气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把同化村建设成为绿美乡村振兴示范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化村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主持。

在同化村,张之政与村干部、村民代表一起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

张之政围绕大会的主题、主要议程、重要成果,给大家作了深入阐释。

张之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乡亲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道路自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过去十年,同化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通过乡亲们的努力,家家住上了安居房,户户通了自来水,同化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旧貌换新颜,这一切变化根本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张之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同化村自然资源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乡亲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坚定信心聚焦产业发展,拓宽发展思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张之政要求,要正视差距、盘好家底、用好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茶叶、核桃、甘蔗、蔬菜、烤烟、肉牛等种植业、养殖业,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奋斗目标,率先把同化村建设成为绿美乡村振兴示范村。

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