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709元,同比增长6.3%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阮海燕 刘文秀   时间:2022-11-14 11:31:54   点击率:

日前,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公布了前三季度临沧居民收入情况。前三季度,临沧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709元,同比增长6.3%,高于全省(5.0%)1.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施策,调整健全企业薪资合理增长,稳就业促创业,优化人力资源助力收入增长,拓宽收入途径、实现居民收入多元化,在全市经济总体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下,居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市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从政策、资金、项目、环境等给予多方面全方位支持,就业帮扶精准有效,为稳住就业基本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强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系列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对城镇居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前三季度, 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401元,增幅3.8%,高于全省(3.0%)0.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我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高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和农民收入水平,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市场主体实施联农带农富农产业项目,以此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218元,增幅7.7%,高于全省(7.1%)0.6个百分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国家统计局临沧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力呼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饱含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一系列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具体举措,将为临沧人民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