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永德县督察调研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田晨星   时间:2022-11-15 09:32:42   点击率:

11月13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永德县开展督察。督察组组长丁艳波、副组长阿泽新一行先后到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干河管理站、永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永德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地进行现场督察调研。

在干河管理站,督察组一行听取了永德大雪山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及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实地察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督察组指出,大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规范,措施到位,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明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方面要保护好,一方面要发展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在永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和永德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督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项目规划、进度及相关建设实施情况。督察组要求,要加快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在建项目进度,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痛点难点上下功夫,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听取永德县委、县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丁艳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永德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生态环保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阿泽新要求,要进一步统筹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走绿色发展之路,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硬件投入和软件管理的关系,坚持软硬兼施,加大工作力度;要进一步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和举一反三的关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