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强化政治引领 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贵典 张正霖   时间:2022-11-16 09:08:47   点击率:

11月14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临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准落实政治巡察,对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以民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发挥好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要精准把握本轮巡察的特点和重点任务,把巡察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方面;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要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和优化服务,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以巡察信息化促进规范化,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