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认真整改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新祥   时间:2022-11-16 09:10:38   点击率:

11月15日上午,记者随市、临翔区有关执法部门,深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2起问题现场,在市、区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下,临翔区书香世家和阳光花园小区后方建筑工地噪声扰民以及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在过道上放置多个疑似危险气瓶问题已得到解决。

据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陈葵介绍,11月13日上午接到转办件后,市、区住建局以及综合执法局,立即召开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举报问题交办会议,并一同来到现场,在对周边工地进行仔细研判后,确定在建的市中医院(佤医医院)建设项目,在打桩基础施工过程中产生施工噪音,造成工作日中午及周末噪音扰民。针对存在问题,对施工总承包方作出要求:立即暂停施工,进一步完善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方案及防控措施,加强施工现场噪音管控;在施工过程中采取错时施工和分时段施工,即周一至周五8:30开工,周末9:30开工,午间停工时段由原来的12:00至13:30改为12:00至14:30,尽量避免施工噪音对周边住户周末和午休的影响。

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在周末和午休时间,打桩的噪音太大,影响居民的休息。在居民反映给政府有关部门后,他们很快就来解决噪音扰民问题,现在已没有周末和午休时间噪音扰民现象,居民能够得到正常休息。”

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于11月13日21:30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投诉举报反映:在检测中心一楼过道上放置多个疑似危险瓶子,群众担心存在环境污染风险。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与临翔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连夜到现场核查,召开检测中心班子成员和责任所室工作人员会议,现场查看气瓶堆放情况,研究整改措施,重新选择堆放地点,明确责任人,建立管理台账,并于11月14日12时前,把临时存放在过道上的33个气瓶全部搬移,统一规范存放。

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主任薛章拢表示,对汽瓶摆放的位置选择上欠妥,虽然存放的气体不属于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没有环境污染风险和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但在临时摆放的时候未规范性标识,我们将汲取教训,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