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各县(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1-16 09:13:32   点击率:

连日来,我市各县(区)通过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常委会会议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镇康县提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发展水平。要不辱使命,维稳戍边,牢记国之大者,抓实维稳戍边各项工作,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抓好宣讲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围绕“边美镇康·开放新城”的发展定位以及“八大行动”实施路径,学会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项目、找政策、找机遇,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践行“马真精神”,提升干部能力。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强边固防,强化对基层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为一网,强化廉洁自律。要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抓好重点工作推进,抓好安全生产。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提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强化理论武装,迅速抓好传达学习;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培训宣讲;要力求贴近实际,广泛深入宣传报道,不断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全县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绿美耿马建设,强化“培训+现场会”模式,全域推动绿美建设,努力把耿马建成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的样板示范区;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继续做好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项目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项目,推动各项政策在耿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沧源佤族自治县提出,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要全力补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城镇化、基本公共服务的短板;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抓好人才工作,着力提升工作中的弱项;要发挥好地理区位、交通设施、自然资源、民族文化、特色产业等优势,切实增强发展自信。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提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学习者和宣传者;要把推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结合自身实际,奋发有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强纪律转作风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保障,主动想事、谋事、干事,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活动,加强协调和督促检查,全程紧盯不放,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双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