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镇康县督察调研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田晨星   时间:2022-11-16 09:15:03   点击率:

11月14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丁艳波、副组长阿泽新一行下沉镇康县开展督察,先后到凤尾镇、勐堆乡、镇康县生活污水处理厂、镇康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地,对生活垃圾整治、生活污水处理、生态修复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察调研。

在凤尾镇、和平新村、勐堆乡,督察组实地察看农村污水治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督察组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至关重要,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补齐农村污水处理短板,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高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率,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有效管控,杜绝污水横流。

在镇康县生活污水处理厂,督察组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及各工艺段设备运行情况,仔细查看在线监测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和出水指标达标情况。督察组指出,要紧盯水生态修复治理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布局污水处理体系建设,做实雨污分流,强化管网配套,确保城区污水应收尽收。要持续提升设施建设管理水平,保证污水出水稳定达标排放,确保实现“污水进厂、清水入河”,为镇康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在勐堆乡生活垃圾处理场,督察组察看了生活垃圾热解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技术工艺和处置能力。在镇康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督察组察看了垃圾场库区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填埋作业和库区承载能力等情况。督察组要求,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加快垃圾处理配套项目建设,研究科学合理的解决对策,创新运营管理模式,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管理水平,持续打造城乡宜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