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各乡(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发展动力更足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赵玉雪 李娜 余云霞   时间:2022-11-18 09:15:51   点击率:

连日来,全市各乡(镇)不断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南伞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结硕果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镇康县南伞村傣族寨村民小组长蒋建荣利用村民休息的时间,用傣语、汉语给大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蒋建荣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围绕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例子,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准确传递到党员群众心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令我们返乡创业者深受鼓舞”。在田坝村坚果庄园,田坝村党总支书记、致富带头人王东权在手机上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今,田坝村已发展成为全县最大的坚果种植基地。看着村民们赶着时令管护坚果,王东权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目前,南伞镇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50余场次,参学人数超4000余人次。下步,南伞镇将继续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班洪乡:搭建“四类课堂”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聚焦主题主线、紧贴实际需求,搭建“四类课堂”,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讲学课堂”入耳入脑。领导班子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3次,参学人数150余人次;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专题学习1次;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读书会计划、纳入党员大会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并要求全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全乡各党(总)支部已开展宣传活动10场次,上专题党课7场次,参与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实景课堂”深入人心。依托“班洪抗英”事件和“班洪四大嫂”事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红色教育相结合,打破会议室、宣讲台、挂横幅等传统宣讲模式,把学习宣传“搬”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视频、参观纪念馆、讲解、老支书宣讲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记;“榜样课堂”感悟初心。老支书们发挥退休不褪色的精神,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目前,已开展宣讲20余场次,受教育干群6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宣传课堂”走深走实。“线上+线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线上”用好村组“大喇叭”“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 、微信公众号等定期推送播报学习内容,“线下”各党(总)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全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

芒洪乡:组建“双语”宣讲先锋队唱响时代强音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芒洪乡组建“双语”宣讲先锋队,形成以讲代学、上下互动的良好宣讲格局。

开展“双语”宣讲先锋队培训,进一步提升宣讲先锋队成员理论宣讲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宣讲成效。要求“双语”宣讲先锋队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讲全、讲准、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实践性、体现创新性、保持前沿性、突显群众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更加生动活泼、深入人心。确保宣讲内容群众愿意听、听得进、有感触,为全乡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参加培训的宣讲先锋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重点和着力点,要结合培训中的所学所思,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准确把握理论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用贴近百姓的语言和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取得扎实成效,以“先锋之声”唱响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