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笃行实干担当使命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1-19 15:48:37   点击率:

连日来,我市市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提出,抓好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抓好大宣传,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入脑入心;抓好大贯彻,制定体现中央要求,契合临沧实际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临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市场监管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精准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划和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上再下功夫、在提升监管效能上再求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严要求,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市医保局以“三型三项三力”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每周一堂早课、每季一份心得、半年分享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查找一批问题、办成一件实事、总结一点收获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通过梳理一张清单、取得一项突破、提炼一个亮点开展“效能型机关”建设;根据平时早课、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习情况评选“学习标兵”,根据平时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服务群众等表现情况评选“服务标兵”,根据年度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改革事项等落实情况评选“绩效标兵”。 以带头抓学习、牵头抓服务、领头抓业务提升党员的战斗力,以开展活动与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以活动的开展推动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医保业务和党的建设齐头并进提升党组的领导力,切实以“三型三项三力”活动为抓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医保为民的全方位全过程。

市水务局提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临沧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具体工作岗位相结合上下功夫,以更新、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加快构建安全水网,推进民生水利建设,持续深化水价改革,加大河湖治理力度,加强行业重点监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阶段临沧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自觉行动、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