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魏江跃 彭先文 张家兵   时间:2022-11-19 15:50:13   点击率:

11月17日至18日,临沧市第二十七次精神文明建设暨第十九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培育时代新风貌,汇聚团结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临沧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杨宇在永德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在守正创新中深化拓展、在开拓进取中深耕厚植,工作成效明显,工作亮点纷呈,致谢同志们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导向、要求、路径和方法,充分相信思想的力量,充分相信“面对面”交流的力量,扎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

张之政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导,强化担当、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以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际成效为临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张之政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宁同志调研临沧重要指示要求,用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是要把“绿美”理念贯穿到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不断增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绿美”意识。二是要深入推进“两网”融合,网住矛盾纠纷、坏人坏事,扬新风、树正气,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三是要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常态化抓好旧城改造、城乡“两污”治理和生态保护,推进文明创建,提升文明素质。四是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破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五是扎实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

杨宇要求,下步工作中,要把握三个重点:聚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这个最首要任务,用“两个确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围绕中心大局,助推城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融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促进文明进步,激发精神主动,提高道德水平,提升重塑临沧整体形象。要抓实三项工作: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文明培育筑同心;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抓文明实践暖人心;紧扣“五大创建”,抓实文明创建惠民心。要压实三项责任:压实“统筹协调”责任、“示范引领”责任、“一岗双责”责任。

会议发布了2022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先进教师、先进家庭、先进青少年以及“感动临沧2022年度人物”(临沧道德模范)。永德县、勐板乡、永康镇康平社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昌砚、王萍等参加。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让绿美相融文明增辉”主题,深入大山乡户威自然村、永德县文明实践中心、戎氏茶叶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