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与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张正霖   时间:2022-11-22 09:25:57   点击率:

11月20日下午,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华率队赴我市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与冯小华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分析临沧甘蔗产业发展形势,研究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共商甘蔗产业深化合作事宜。

张之政表示,一直以来,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临沧同心同向,共谋甘蔗产业发展,近期,就降低生产成本、推进机械化生产、开发新生产线、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等方面与临沧达成了推进工作的具体意见,这是临沧蔗糖产业发展最大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甘蔗产业发展好。

张之政要求,一要科学确定甘蔗种植面积,合理分布种植区域,充分发动各级力量,围绕目标稳步扩大种植面积。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甘蔗通关保障,确保进出畅通。三要创新思路举措,延伸“糖、酒、纸、肥、酒精”等全产业链,不断挖掘企业发展的原生动力,提高附加值,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让原料变成优质产品留在临沧。四要加大科技投入,改良品种,降低成本,提高产量。五要制定政策帮扶措施,调动和保护群众种植主动性、积极性,千方百计解难题、提效益、促发展。

杜建辉强调,蔗糖产业是临沧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将重点聚焦节本、增效、增收做好综合服务,制定政策措施,不断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积极协调解决劳务引进问题,推动临沧蔗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企业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协调合作,引进先进技术,不断延伸产业链。

冯小华一行对临沧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临沧片区资源条件好,发展优势和潜力足,有条件和能力加快推进临沧糖业高质量发展,并实现跨越式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破解难题和瓶颈。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分重视临沧片区的发展。在下步工作中将加强与临沧市的沟通联系,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推动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千方百计在稳面积、稳产量和提高制糖技术、产业链延伸方面下功夫,积极参与和服务临沧经济社会发展。

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