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临沧举行

刘宗根作宣讲报告 张之政主持 杜建辉杨宇汤培远李银峰等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金维娜 张之译   时间:2022-11-22 09:28:49   点击率:

11月21日上午,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临沧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宗根作宣讲报告。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报告会上,刘宗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语言生动。与会同志表示,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强,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深入辅导和精准指导。

张之政要求,一要及时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干部培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覆盖到各行各业,全面掀起学习宣讲热潮。二要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提出的奋斗目标,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见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临沧实践的工作措施。三要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临沧指示要求贯穿起来,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围绕绿美建设、产业发展、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等重点工作找项目、制项目,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项目;要抓住今年最后40天,主攻短板弱项指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明年“开门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过实职副厅级以上领导的离退休人员;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市级社科理论界工作者代表、师生代表等在临沧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全市共5720人参加报告会。

当日下午,刘宗根还到临翔区博尚镇碗窑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群众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