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省政协系统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暨委员工作室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彭文昌 杨再国   时间:2022-11-24 11:52:31   点击率:

11月22日,省政协采取远程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暨委员工作室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归纳总结好前一阶段的经验做法。

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在临沧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李银峰指出,今年以来,临沧市政协采取党建引领带动、突出界别特色、强化阵地建设、推动履职力量下沉等举措,市县“一盘棋”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取得了制度体系完备、平台载体丰富、履职成效显著的良好效果。

李银峰从构建“三个体系”,党建赋能提高组织化程度;创建“三个阵地”,丰富载体推动经常性开展;用好“三个平台”,力量下沉实现融合式发展等三个方面,详细交流了临沧市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中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李银峰表示,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要求,一些问题还需进一步研究和解决。一是区分不同界别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侧重点,解决好联系滞后、边界不清、工作无序等问题。二是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明确联系对象、范围、内容和方式方法,切实解决联系单一、单向等问题。三是加强对委员个人工作室的监督管理,防止利用政协影响拓展个人业务,甚至谋取私利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