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启“政银企个”合作新模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毕艳峰 石新建   时间:2022-11-25 10:32:12   点击率:

面对全市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市场预期不稳、发展信心不足、资金链紧张等诸多困难挑战,我市对标痛点堵点,以“建行惠懂你”App为切口,创新服务方式,实现金融支持无抵押、“掌上”办、获贷快,输送“营养液”、“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

将银行预约开户整合到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采购4台营业执照自助打照设备,安装在临翔、云县、凤庆、耿马4个县(区)的政务服务大厅,营业执照实现“全天候、跨地域、不见面、秒领取”;建行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开办企业“一站式”自助服务专区,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和金融支持“一站式”集成高效服务,开启“政银企个”合作新篇章。

近年来,我市把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桥梁作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惠企帮扶措施,建立部门联系扶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市场主体诚信发展“三位一体”的“政银企个”联动机制,及时让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互通信息、满足需求,做到部门服务“不断档”、银企对接“不断线”、市场主体发展“不断链”。不断加大宣传,让宣传的“清风”吹进市场主体,组织市场主体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平台之间有效对接,全力满足市场主体在公共业务、贷款融资、商业合作、市场消费等方面的需求。搞好服务,让服务的“暖阳”照进市场主体,制定纾难解困政策解读手册5万册,通过“助企服务员”上门讲解政策、宣传政策,将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助企纾困、“个转企”等相关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市场主体。兑现政策,让“雨露”滴进市场主体,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税费减免、降费减负等相关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