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沧源督察调研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贵典 张正霖   时间:2022-11-26 15:08:24   点击率:

11月21日至22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丁艳波一行下沉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督察。

督察组先后到南滚河自然保护区下班坝自然村、糯良乡班考村班鸽自然村、沧源金腊云矿锌业有限公司、碧丽源(云南)茶叶有限公司生态园、云南金江沧源水泥工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督察调研。

在下班坝自然村、班鸽自然村、碧丽源(云南)茶叶有限公司生态园,督察组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产业发展情况。督察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和保护管理,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利用好沧源优质生态资源,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谋划好临沧绿色产业,发展壮大有前景的绿色项目,实现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

在沧源金腊云矿锌业有限公司,督察组详细了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尾矿库渗滤液等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整改验收督导和日常监管,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安全。

在云南金江沧源水泥工业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督察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督察组指出,环境保护是企业要承担并履行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坚守好法律底线、环保底线、道德底线,要有知错认错改错的态度,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县委、县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中“建设好美丽家园”的殷殷嘱托,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压实有关部门责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王萍参加督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