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临开幕

张之政 杜建辉 杨宇 李银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汤培远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杨炎 李贵典   时间:2022-12-29 11:19:29   点击率:

12月28日上午,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31人,实到265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汤培远主持大会。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之政、杜建辉、杨宇、李银峰、李明昌、唐永春、吴罕节、龚文军。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赵子杰、蒋世良、李寿志、顾炳战、陈昌砚、徐以民、芶开波、邱明、石庆贺等主席团成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冯卫庆、王萍、张庆星、李丕明、杨利民、赵雪。

上午9时,汤培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表决通过了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临沧市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

汤培远指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选举临沧市出席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于2023年1月任期届满,即将进行换届。为做好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专门就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作出决定,要求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在今年12月31日前选出代表,以保证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如期举行。根据相关要求,经报请市委同意,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决定召开本次会议,依法选举临沧市出席省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汤培远指出,依法选举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国家政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宪法和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依法履职,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汤培远强调,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中共临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这次会议,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定能够凝聚起磅礴力量,为新时代临沧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