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代表团审议审查时提出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 用项目化思维推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临沧落细落实

张之政 杜建辉等发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3-01-13 09:46:03   点击率:

1月12日,临沧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酝酿、提名候选人人选。

“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为临沧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我们将不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业绩,聚焦矛盾问题和缺点抓整改,全面推进‘3815’战略和10大方面工作。”张之政代表说,完全拥护、支持省长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为临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项目来源,我们将坚决把报告细化为临沧行动,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确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临沧落细落实。

杜建辉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切合云南实际、政策措施实、对民生实事高度关注,是一个激励人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临沧将聚焦大资源、小产业,大边境、小开放,大通道、小循环的问题,找出发展重点和措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道优势,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汤培远代表说,一直以来,临沧始终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加强对缅合作,狠抓城乡融合发展,用好培训这一重要方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临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中心任务,依法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

回顾这五年,经济总量从2017年的1.64万亿元增加至2.9万亿元左右,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6万元,高铁运营里程1212公里,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稳定在98%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让代表们倍感振奋。代表们表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对标报告集中发力,用项目化思维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彭春蕊、蔡伟、丁玲、李智、周正英、周永梅、梅记、彭春波、肖鸥、刘佛薇等代表各抒己见,就加强县乡村医疗人员队伍建设、学前教育、新能源项目、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