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时间:2023-01-16 10:08:19   点击率:

1月13日,临沧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理解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解决“为什么抓”的问题。二要聚焦推进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切实解决“抓什么”的问题;聚焦强基固本,建强基层治理战斗堡垒;聚焦赋权增效,深化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两网融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治理重点,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聚焦强边固防,强化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治理。三要建强基层治理干部队伍,切实解决“谁来抓”的问题。四是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切实解决“怎么抓好”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以民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庆星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