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和谐大舞台”军警民春节联欢晚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新祥 彭先文 李艳美 田晨星   时间:2023-01-18 10:26:53   点击率:

1月16日晚,2023年临沧市“和谐大舞台”军警民春节联欢晚会在沧江园广场上演。一场融歌舞、快板、说唱、小品、诗朗诵、戏曲联唱为一体的文化盛宴,带给临沧市民浓浓的春节氛围。

晚会在节目《闹新春》的喜庆氛围中拉开帷幕。市中级人民法院带来的男女合唱《边疆法官》让人回忆起扎根边疆24年的基层法官鲍卫忠,他的为民情怀、正义力量温暖和感动了现场观众。小品《社区民警于三快》演绎了一个平凡的社区民警时刻为居民排忧解难的故事,既幽默风趣,更温暖人心。

音乐快板《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英雄赞》用轻松欢快的说唱,展现了移民警察在疫情防控、缉枪缉毒一线勇担使命的风采。临翔区人民检察院的诗歌朗诵《临沧是我家》,以铿锵有力的话语感染了现场观众;8名退转军人合唱的《打战时再喊我回来》,体现了当代军人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决心使命,让现场有从军从警经历的观众心潮澎湃。佤族舞蹈《佤山小信使》舞出新时代佤山少年奋进的姿态;少儿拉丁舞《飒女孩》、爵士舞《燃烧的梦》等节目,舞出了祖国花朵梦想的活力。

临沧在逐梦路上,民族团结是底色。民族服饰展演《火车开进我家乡》、旗袍走秀《我家临沧》、傣族舞蹈《傣家风韵》等节目,展现了临沧军警民携手奋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动人画面。

从节目形式上看,整台晚会包含舞蹈、歌曲、小品、戏曲、乐器演奏等;从演出阵容上看,晚会演员既有专业演员,也有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还有各民间艺术院团普通市民,体现了军警民大联欢、共追梦的情怀。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黎富琳感慨道:“我来临沧工作已4年多了,通过群众对我们的热情和在我们为群众办事的时候,更能体会到军警民一家亲的深刻含义。”市民胡广迪兴奋地说:“晚会的精彩表演,是对大联欢、共追梦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