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两作家获云南文学艺术奖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1-19 10:45:42   点击率:

2022年,我市作家杨红旗、张新祥获得第九届云南文学艺术奖(文学奖)。两位作家获奖,表明临沧文学创作表现出令人欣喜的生机与活力,展现出昂扬勃发的态势,让大家对未来临沧文学的发展充满期待。

每三年评选一次的云南文学艺术奖(文学奖)由省作协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文学艺术“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作家树立文化自信,服务广大人民,坚守艺术理想,勇于创新创造,鼓励和奖掖思想性、艺术性统一的优秀作品。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位作家获此殊荣。

第九届云南文学艺术奖(文学奖)包括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网络文学6个分项。不分获奖等次,评奖数量共20个。所评选的作品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31日3年来云南文学创作的基本风貌和主要成绩。

杨红旗的《稀粥》是一部描写市井文化、城市伦理下人性善恶自然消长的短篇小说。讲述主人公张森遇上的一系列事情,让他感到生活充满魔性和意外,处处和人开玩笑,滑稽而有趣。

张新祥的短篇小说《二十四砣银子》,展现的是一部民族民俗史,同时也是一个时代的变迁史。用一个造纸艺人世家的生活来展示一个时代的风云际会,一个民族的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