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各地开展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彭文昌 唐炜   时间:2023-01-19 10:48:37   点击率:

2023年春节将至,市文明办积极统筹,发动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为契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让党的“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让文明新风浸润群众心田。

在镇康县南伞河畔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书法爱好志愿者挥洒泼墨,为市民送上祝福。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在“欢欢喜喜辞旧岁 高高兴兴过新年”大对联下,志愿者一字排开,用娴熟的书法技艺,书写一个个充满温暖的“福”字和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文明实践站以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为重点,深入村组和群众家中,开展保洁服务、走访慰问、心理疏导等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架起了群众与志愿者之间的桥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团市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冬行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结合旅客和驾乘人员出行需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重点物资畅通有序运输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年音乐会-“乐响临沧”活动。以红色音乐、民族音乐、群众合唱为主要内容,以音乐会的形式展现当地群众欢度新春佳节的喜悦心情,充分抒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截至1月17日,全市各地共开展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280余场、参与志愿者14500多人次、受众8.7万多人次。平实务实、温暖热烈的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了喜庆安康、红红火火、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在润物无声中引领群众激发共创美好生活的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