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3-01-20 11:02: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拿起敢于斗争的武器,全面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到一线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同心同向,紧紧围绕“3815”战略,充分发挥临沧资源优势、通道优势,谋划临沧发展,以实干的精神,确保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临沧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根治欠薪工作,提升全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良性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落实落细“保健康、防重症”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药品医用耗材储备和重点人群管理,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再绷紧,加强值班值守,有效防范道路交通、施工场地、城市燃气、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确保全市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