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张家兵   时间:2023-01-20 11:03:38   点击率:

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临沧篇章。要对标对表,高标准组织准备、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外人士工作,不断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临沧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常态化,防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和省政府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省政府10个方面工作安排,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充分发挥大项目、好项目牵引、带动和支撑作用,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春运出行、社会维稳、值班值守、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让广大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