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视频调度检查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完善应急值守机制 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3-01-28 17:28:14   点击率: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市委书记张之政视频调度检查全市值班值守工作。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忠诚履行职责,完善应急值守机制,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之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取得新突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忠诚履行岗位职责,离不开我们顺畅的日常运行机制和严格的值班值守制度。

张之政强调,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继续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备勤制度,全力抓好备勤应急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认真做好监测预警,确保应急指挥及时高效、精准有力。

张之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精准调度,确保居民就医、治安、水电路等基本需求得到满足,备勤、公安、医疗、物资等要准备充足。要紧盯交通安全、消防救援、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乡村旅游景点等密集场所安全保障,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持续不断推动绿美建设,大力弘扬绿美人文精神,持续增强绿美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找项目、制项目、报项目、批项目、干项目、用项目,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机制创新等方面谋划和开展工作,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吸引大企业、以大企业推动大发展,确保今年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陈昌砚、杨志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