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外出务工人员首发欢送仪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贵典 张正霖   时间:2023-01-29 09:47:47   点击率:

三六九、往外走。1月27日正值正月初六,经过春节假期短暂的沉淀和休整,归家的劳动者们又踏上了外出务工的旅途。

为抢抓一季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窗口期”“黄金期”,推动农村劳动力应转尽转、能转快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云县举行2023年云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沪滇劳务协作外出务工人员首发欢送仪式,为126名外出务工人员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在首发仪式现场,云县人社局和相关劳务公司在外出务工人员临行前,组织专业人员为此次外出务工的126名劳动者进行个人防护和务工维权等培训,并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对接联系,切实做好“走出家门,送上车门,走进厂门”式的保障服务。

“县人社部门和劳务公司不仅组织我们学习技能,帮助我们找到工作岗位,还为我们提供保障服务,让我们外出务工中的所有权利得到了保障。”外出务工劳动者祁虎高兴地对记者说。

欢送仪式结束后,126名外出务工人员带着政府和家人的祝福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从云县驶向打工地,开启今年“淘金”之路。

据悉,我市2023年计划组织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人数不低于87万人,力争达到88万人;省外转移不低于15万人,力争达到15.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