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确保临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3-01-31 10:44:02   点击率:

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市委政法委调研,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临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之政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实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在抓实边境管控和边境维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强化“两网融合”、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上卓有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之政强调,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全市政法系统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在风口浪尖中解决问题, 在严峻斗争实践中检验干部队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沧、法治临沧。

张之政要求,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用铁的纪律和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全面提高全市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觉悟,汇聚起开展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三要不断提升网格长、网格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引领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确保发挥最大效果。四要以轮次培训的方式抓实强边固防钢铁长城培训工程,提升全市强边固防整体能力和水平,确保临沧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陈昌砚参加,邱明主持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