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画出更大更美同心圆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杨再国   时间:2023-01-31 10:44:48   点击率: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市委统战部调研,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建立在对党的核心发自内心的敬仰爱戴上,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

张之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明显,拓展海外统战凝聚力量,全市统一战线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

张之政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市统一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强化“统”的意识,提升“战”的能力,找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之政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紧盯“3815”战略目标,围绕绿美临沧建设、乡村振兴等市委中心工作,把统战工作变成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项目。要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动员民营企业家等社会“精英”参与临沧项目建设。要重视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加强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全面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用心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不断拓宽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努力成为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陈昌砚参加,芶开波主持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