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张家兵   时间:2023-02-01 09:59:25   点击率:

1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和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临沧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入工作、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扩大内需上持续用力,不断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国务院专门出台意见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进一步鼓舞激发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工作调度、组织协调、宣传推介,做好对接汇报,把各项政策转化为具体项目、具体产业、具体工作,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加速临沧人力、物力、财力流动,创造更多机会、落地更多项目、吸引更多企业,推动新通道规模化、常态化运行;要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澜沧江流域发展,以新通道和澜沧江流域的兴旺发达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市两会,全面总结成绩和经验,听取吸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科学谋划好全年目标任务,集中民智、凝心聚力、破解难题、鼓舞士气,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