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云县着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邱国耀   时间:2022-05-23 08:32:22   点击率:

云县始终把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可操作性强的培育实施方案,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努力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出新招、见实效。

为实施好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任成员的云县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困难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担任,办公室负责做好日常协调服务工作。

立足县情,制定印发了《云县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市场主体培育年度目标任务,并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纳入各部门的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各部门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政策梳理和专题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务实政策,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壮大;把握时间节点,以时间倒逼任务,以责任倒逼落实,确保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结合实际,建立相关制度,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见成效。县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联络员制度和定期调度推进制度,由县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形成强大合力,推进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同时,拟定《云县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培育奖励实施办法》,激发市场主体发展的内生动力,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