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镇康县疾控中心:鏖战国门伏疫魔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镇康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23 08:33:05   点击率:

“主任,这是我的请战书,请让我继续留在一线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镇康县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张文慧不顾腿疾放弃休息,毅然递交请战书,继续留在了岗位上。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镇康县疾病预防控制战线上的广大医护人员充分发挥“组织员”“指导员”“战斗员”“守边固边员”作用,不畏困难、不分昼夜冲锋奋战在国门内外的抗疫一线,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用智慧和汗水、赤胆和忠诚谱写了新时代疾控工作者大爱无疆的璀璨华章。

“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疾控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哪怕再苦再累,我们也得坚持,我坚信疫情终将结束,到那时我才能安心治病。” 张文慧毅然说道。

为尽快得出检测结果,刚完成全员核酸采样任务回到单位的检验检测组成员宋忠艳顾不上休息,每次都会带头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别看宋忠艳外表娇小柔弱,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畏艰险地冲在一线,近半年时间没能和家人团聚。

“我们每天都要到隔离点、治疗点和留观点调查统计、分析研究等,工作真的很苦很累,特别是每次进实验室就得穿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防护服,那滋味的确不好受,但重任在肩,我们无怨无悔。”宋忠艳说。

同样的誓言,也在其他疾控人的心里扎下了根,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在镇康“2·23”疫情期间,镇康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恪尽职守、夜以继日、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组织严密排查,精准实施流调溯源,及时判定风险人群并进行分级分类管控,全面做好卫生消杀,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各项防控措施科学规范。目前,累计追踪排查上报密接1460人、次密接4171人,消杀面积394.8万平方米,开展人员核酸检测135226管674104人份、环境物表检测24255管,开展血清抗体检测1651份,为有效控制疫情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镇康县疾控中心先后荣获“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行主业主责,由党员带头,在防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争先锋、做表率,用血肉之躯构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的‘钢铁长城’,用赤胆忠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康县疾控中心主任普国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