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沧源:“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吴杰   时间:2022-05-23 10:48:36   点击率: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助力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沧源佤族自治县积极开展2022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以舞蹈展示、现场推介和发放文化旅游方面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推荐沧源优质旅游线路、景区景点和文艺精品等,倡导文明旅游、低碳消费、爱护环境、安全出游。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展“千号联动”自媒体推广,同步推送举办的旅游日活动、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优秀文艺作品、演出剧目、美食美景和各项旅游惠民措施信息,发布旅游宣传材料。

以网红达人依车为主角和第一视觉,开展“依车带您游沧源”活动。带领广大游客视频游览葫芦小镇、司岗里崖画谷、班洪葫芦王地、上龙乃村、国门新村、永和新村、贺岭村等旅游景区景点,并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带领全国游客“云旅游”,让广大游客实现足不出户,亦可感受体验该县独特的民族文化,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倡议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自己的抖音、快手、小红书、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把自己眼中的沧源美景、乡村人文、自然景观和当地特色美食等,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广泛宣传,开展“沧源旅游我来推”网络推广活动。所发表的作品名称开头统一使用“醉美佤山”为话题,对5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发布并达到一定点击量,被县文旅局选中作为主推作品的,给予相应奖励。在全社会形成宣传沧源优秀灿烂的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美景美食新热度,让每个人都成为沧源文化旅游宣传者,为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