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双管齐下增强巡察干部“内功”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荣超   时间:2022-05-24 10:12:17   点击率:

近日,镇康县根据县直单位党组、群团组织、村级党组织等不同性质、特点,举办“现场巡察+巡察报告内容提炼”能力双提升培训班。

培训会上,7名培训老师结合3类不同党组237项“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内容,围绕立行立改注意事项、问题线索发现关键点、财务关注重点、单机系统使用、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查看要点等16项巡察工作业务开展培训。

发现问题和撰写巡察报告是巡察工作的两场“重头戏”。“‘现场巡察’一直是个难题,尤其对新参加巡察的干部来说,不知道切入点在哪,对如何定性也难把握。此次培训就是要集中解决这类问题。”该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次培训很‘实’,都是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类别提出来的巡察要点。为我们‘现场巡察’找准、找实了切入口。”镇康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干部余忠梅在参加培训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