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永德县优化营商环境招商稳商惠商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郭建军 李正丽   时间:2022-05-25 14:55:52   点击率:

今年以来,永德县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一把手”抓招商、抓协调、抓服务,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推进组建专班全程跟进服务,全力优化招商引资环境。

该县全面构建招商引资“大机制”,深入研究“有什么、缺什么、怎么办”三个关键问题,将“一把手”机制贯穿招商引资始终,切实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调研指挥,各级各部门主动对接,对重大招商项目“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组建“一对一”服务专班,贴身跟着企业跑,弄明白企业所思所想所需。重大项目开工即纳入县重大项目指挥部管理,依托跨部门、跨区域、全局性的协调指挥机制,围绕项目推进挂图作战,实现统一指挥、调度、督查和推进。

实行招商引资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相结合,在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围绕“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模式,全力发展“果糖茶菜烟畜”六大绿色农业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注重实现产业链向下游、高附加值领域延伸。县级相关部门及时跟踪将永德资源优势与企业优势紧密结合的“链主”企业,尽快达成合作意向,促成企业落地永德,最大限度转换和扩大招商成效。

该县还立足于风光水储资源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把“新能源”及“新能源+”作为重点发力的招商领域。随着2月份总投资1.52亿元的永德县永康现代肉牛养殖示范园光伏项目开工建设,今年全县已开工建设3个上亿元新能源重点项目,年内将继续开工光伏项目5个。

永德县还健全完善市场主体培育引进机制,制定《永德县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央企入永”“国企入永”工程。今年以来,永德县共引进企业和投资主体34家,其中世界500强6家、央企6家、国企4家、上市公司3家,已在永德注册公司15家,7家正在开展注册工作;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2个,完成市外到位资金7.55亿元。

该县按照“一名领导挂帅、一个部门负责、一个工作组协调、一名责任人跟踪、一个时限完成”的“五个一”推进办法,强化“常规服务”“专项服务”“特色服务”“定点服务”等服务,提供从项目对接洽谈到落地开工的全流程服务,强化项目前期的分析、预判、研究等可行性论证,保障土地、水电、环保、政策扶持等方面要素落实,加大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力度,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