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永德县澄清正名工作为干事者撑腰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苏靖凌 余妍   时间:2022-05-27 11:34:06   点击率:

“经核查,关于反映勐板司法所原所长毕正祥在处理土地纠纷案中存在偏袒和不公平的举报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通过“面对面”方式,在勐板司法所干部职工会上,为已退休的勐板司法所原所长毕正祥澄清正名。

不久前,永德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毕正祥担任勐板司法所所长期间,在处理一起土地纠纷中存在偏袒和不公平等问题。收到举报后,该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对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经核查,毕正祥与同事在该起土地纠纷处理过程中不存在偏袒和不公平,举报内容失实。调查清楚事实后,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启动澄清正名程序。

“当知道被举报后,我心情十分沉重,认真工作一辈子还被群众举报,心里很不是滋味。想不到我都退休了组织还为我澄清正名还我清白,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澄清正名后,毕正祥难掩内心激动。

不实举报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绊脚石”,蒙受“不白之冤”的党员干部会背上思想包袱、蒙上心理阴影,增加诸多顾虑和烦恼。永德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要求,积极推进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按照相关规定,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帮助他们消除影响、维护名誉,持续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强烈信号,体现组织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