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凤庆县推行驻村工作“小课堂”学习活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龚丽春   时间:2022-05-31 15:28:57   点击率:

今年以来,凤庆县积极探索推行驻村工作“小课堂”学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小课堂”选择贴近群众生活的发生在村民身边的事例,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融为一体,使队员讲得自信、群众听得欢喜,达到感同身受、深受启发、情感共鸣的效果。

“上次‘小课堂’活动,我就如何贷款进行了咨询,驻村工作队员及时解答了相关疑问并帮我填写申请表,这个‘小课堂’,我们都喜欢参加。” 鲁史镇力马柯村自克小组村民李正泽如是说。

为更好地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凤庆县积极推行驻村工作“小课堂”学习活动,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以“火塘党课”“三讲三评”“院坝会”等方式,扎实开展“小课堂”学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小课堂’学习活动具有随机性、互动性的特点,有利于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能够更好地听到群众的心声,沟通民情民意,促使我们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中,及时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驻村工作队员杨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