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临翔区——留抵退税纾企业燃眉之困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纬   时间:2022-05-31 15:38:47   点击率:

“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这笔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会利用好此次退税款,保障生产经营,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近日,临翔区恒祥建设开发集团工业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收到了87.34万元的留抵税款,公司财务人员对临翔区税务局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解决企业燃眉之急表示感谢。

临翔区恒祥建设开发集团工业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所实施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是乡村振兴重点扶持项目。由于企业前期投入资金过大,难以迅速回笼使项目实施进度较为缓慢。得知这一情况后,临翔区税务局迅速落实国家优惠政策,主动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对公司的经营行业、信用等级、留抵税额等开展细致核实,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

“我们采取核心团队加管理员的模式,对该公司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核实,在调查中我们发现该企业留抵退税符合税收政策的规定。”临翔区税务局的税收管理员苏礼康说,“仅用了三个工作日,87.34万元的留抵税款就全额到达了企业账户。”

留抵退税即“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优惠”,就是对现在还不能抵扣、留着将来才能抵扣的“进项”增值税予以提前全额退还。今年以来,临翔区进一步加大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实施力度,加大对政策的宣传辅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组合式税费优惠支持落实工作,摸清留抵退税基本情况,根据纳税人的特点,利用短信、微信、一对一电话等方式,提醒纳税人按计划、按步骤进行增值税纳税申报和办理留抵退税,让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实现“一键办税”“自动办结”。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退还给企业,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

“税务机关始终瞄准企业和群众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下沉一线,靠前服务,确保退税减税红利精准、快速直达纳税人手中。”临翔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干部杨梦洁说,下一步,临翔区税务局将在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支持下,持续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上再发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