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永德县“三个聚焦”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映宏   时间:2022-06-02 09:24:59   点击率:

近年来,永德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课、方式方法和阵地建设,合力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党员人才基础。

聚焦主业主课,精准培训内容。结合不同领域党员实际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族团结进步、疫情防控等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科学设置培训内容。2021年以来,共举办党员教育主体培训班15期,培训党员干部1700余人次。

聚焦方式方法,丰富培训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多措并举实现了党员培训全覆盖。依托远程教育资源、“云岭先锋夜校”“党员冬春训”等载体,将学习培训搬上“云端”,实现优质培训资源远程共享;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做到边学习、边讨论、边交流,提高学习成效;以党建联建助推干部教育培训常态长效,以中远海运集团等单位挂钩帮扶为契机,不断加大“走出去”的培训力度。2021年以来,组织收看云岭先锋夜校14期29671人次,完成党员干部调训104期612人次,选派107名党员干部到中远海运集团总公司党校进行专题培训。

聚焦阵地建设,提升培训实效。充分发挥县乡两级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优化教学资源,改善教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把县乡两级党校建成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主阵地;建立分层分类的“党员教育专兼职教师师资库”,储备专兼职师资80人,选派10名党校教师外出培训,跟班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大力开展基地式培训,整合县内培训资源,挖掘打造大雪山乡勐旨村忙蚌自然村、大山乡户威自然村、白塔社区知青文化园、“四史”展馆等党员干部教育实训基地,将培训从课堂引向实践。2021年以来,全县5个党员干部现场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培训280余场次,培训4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