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区县动态 > 正文

云县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木永明 张学芹   时间:2022-06-02 09:25:47   点击率:

“云县县城变得越来越漂亮了,一出家门,就像走进了公园,景色宜人的画面让人目不暇接,生活在这样的县城,太幸福了。”退休后,张大妈每天都会来到滨河公园水车广场旁,与健身团队的队员练太极拳健身。谈起县城的变化,张大妈赞不绝口。

环境优美人人点赞,到云县采购茶叶的湖南茶商王女士,也对云县县城环境竖起了大拇指:“想不到还有如此美丽的县城,看美景、吃美食,这趟云县之行,值了。”

2021年以来,为有效提升城市防洪能力、改善城市环境,以打造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为目标,云县实施了“三河六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该工程充分挖掘县城独有的山水资源,彰显云县县城山水格局,通过融通“三河六岸”、扮靓“五池九山”,重塑云州古韵,绘就“沧江明珠”城市品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添云县市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云县“三河六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的实施,通过植入业态运营,结合景区景点,充分利用城内南河、北河、罗扎河近水平台及码头、主题广场、公园等激活文化休闲产业,再通过配套商业设施、户外场地、停车泊位等建设,在盘活国有资产的同时,实现项目投融资平衡。

通过近一年的建设,如今,多个景点已经陆续投放供游客参观游玩。时下,每当夜幕降临,县城便升腾起灯光琉璃、水影婆娑的景致。

登抚琴台瞭望县城全景、在滨河公园水车广场漫步及跳广场舞,去南河时光走廊观赏绚丽的灯光等,已成为云县市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云县实施“三河六岸”生态环境提升工程,不仅为市民营造了优美、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也提升了云县的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