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总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新祥 金维娜   时间:2023-03-08 14:54:16   点击率:

近日,在临沧工业园区临沧燕语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楼大厅里,临沧市第一人民医院11个党支部48名医护人员正在开展义诊活动,近200名园区职工纷纷围上前来,接受义诊和进行健康咨询。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市、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临沧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共同到临沧工业园区开展义诊活动、普法宣传、心理健康讲座,积极营造关爱女性健康、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记者看到,偌大的大厅里,坐满了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和职工。市第一人民医院普通外科、急诊医学、血液内分泌科、皮肤科、检验科、妇科、儿科、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正忙而有序地为妇女职工提供免费义诊,并现场普及生活保健、疾病预防、急救等知识,传授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及自检方法。义诊活动,像一阵春风,吹暖了女职工们的心。

临沧燕语茶业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马晓霞激动地说:“ 通过医务人员现场与大家一对一地沟通、交流,让我们不仅学到了医疗常识,还提高了健康意识。”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分泌科医生杨子秀说:“义诊活动通过为广大职工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不仅能增强感情,也宣传了医疗知识,使‘预防为主 防治结合’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贵仙感慨地说:“举办此次系列活动, 目的是提高园区广大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健康素养,促进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近300名职工(女职工近200人)提供了医疗服务、普法宣传和健康讲座,职工们既体检了身体又学习了健康知识,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真情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