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政关联百企·合力促外贸”政策宣讲培训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莎 章容炜   时间:2023-03-09 11:57:25   点击率:

3月6日至7日,市商务局和孟定海关等临沧片区海关联合举办“政关联百企·合力促外贸”政策宣讲培训座谈会。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壮大口岸经济,实现2023年外贸跃增目标,全面了解我市外贸企业发展状况,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孟定海关的业务骨干就便利化通关、RCEP协定、企业信用、检验检疫技术、海关监管法规、企业信用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培训,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指导意见建议。

市商务局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邀请中信保公司工作人员讲解出口信用保险知识。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提升了临沧市广大外贸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学到了“真经”,提振了信心。

据悉,我市去年口岸整体通关时间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减免进出口企业税负达9800余万元,粮食产品、矿产品、天然橡胶等进口货物贸易值均创历史新高。临沧片区海关代表表示,针对我市外贸企业通关堵点难点问题,将持续推进“两步申报”“两段准入”“运抵直通”改革,“一企一策”“一货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适配的通关监管模式。

会前,临沧片区海关以“实地+座谈”“抽样+问卷”等方式深入辖区52家外贸企业进行调研,结合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县(区)产业特点、外贸发展重点,与市县商务部门和临沧边合区、临沧工业园区等部门开展政策沟通。

下一步,市商务局和临沧片区海关将继续开展好“政关联百企·合力促外贸”系列活动,持续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更高效、更便捷的通关服务和多样化通关选择,继续组织辖区外贸企业参加惠企政策宣传活动,努力打通惠企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搭建与地方政府、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合力发展壮大全市口岸经济,助力临沧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