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工业园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廖春评   时间:2023-03-16 09:49:20   点击率:

连日来,临沧工业园区邀请各大金融机构开展政银企合作洽谈会,银政、银企面对面深入交流,政银企无缝对接,银企双方现场签订多项合作协议,重点加大对入园企业贷款投放力度,进一步深化银园担企合作,提高为小微、“三农”、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服务效能。

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自愿、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与市市场监管局、临沧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和需求,确保企业需求及时受理、及时协调、及时解决,进一步助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根据当前工作重点,做好企业有序复工生产、产业链供应链帮扶、鼓励企业留工优工等,形成联动助企服务的良好氛围。深化银企融资对接,搭建银园担企融资服务平台,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开展摸底调查,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支持情况深入调研,找准制约企业融资的症结,指导企业制定融资方案,主动上门向金融部门推荐企业融资需求,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针对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强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应对举措,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确保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细化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效能全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措施,提高中小微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的中标率。

采取“点对点”“一对一”“主动上门”等方式,把意向银行带到目标企业,通过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找到最适合的融资产品和融资模式,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出谋划策,不断提高融资服务效率。截至1月,富滇银行向临沧工业园区火车站片区、高新首府等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投放贷款6.32亿元。

此外,金融服务协调工作组通过企业申报、内部审核、名单推送的模式,与市银监局形成工作协调机制,由市银监局帮助将企业融资需求名单转发到各金融机构,借助监管部门力量,同频共振,形成对各银行服务园区企业的督促合力,有效提高银行融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