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福彩公益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新祥 李艳美   时间:2023-03-29 09:52:17   点击率:

3月27日上午,由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联合举办的2023年福彩公益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在临翔区玉龙社区活动广场举行。

活动以“公益福彩 善行天下”,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为主题,在进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受邀的舞之韵艺术培训学校、艾维眼科、云南通恒律师事务所、临沧昆大口腔、临沧市老年护理院、云南社心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机构和企业,纷纷设点开展公益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开展义诊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259万元,建成79个社会工作服务站,配备351名工作人员,全市现有注册志愿者38459名,注册志愿服务队伍1740个,志愿服务项目共1482个。通过“社工志愿服务+‘五社联动’+带动群众”组合模式,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先后开展“关爱失能老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活动共60余场次,直接受益3418人次。

市民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各级社会工作组织充分发挥作用,联合广大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普及社会工作知识,营造人人关心社会工作、支持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