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孟定清水河口岸:以最优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姜绍仆 邱兵   时间:2023-03-30 10:12:24   点击率:

近年来,临沧边合区以监督治理为抓手,以口岸服务公司为载体,以最低收费、最优服务、最快通关为宗旨,着力打造孟定清水河口岸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抓好对外开放。

合理调整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对进出口商品控制收费上限。相比其他对缅口岸,孟定清水河口岸收费项目少、标准低。以22轮拖挂车拉运30吨进口货物为例,调整收费后,每车次可节约通关成本4000元。

不断优化提升边民互市和一般贸易通关业务申报流程,在查验货场服务窗口集中办理所有货运通关业务申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改变以往办理通关业务多头跑、多次跑的情况。积极推进“关检合一”改革和“单一窗口”建设,推动口岸各监管部门实行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实现通关时间、通关成本各压缩50%。

优化流程,快速反应,大幅压缩通关时间,进口货物办理手续和通关由原来的6天压缩至1天,出口货物半天内可以完成通关。实施“运抵直通”模式,车辆通关效率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