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邱炜 张家兵 金维娜   时间:2023-05-22 11:01:20   点击率:

今年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5月19日,我市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宣布“启明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和助听器资助项目启动,对临沧市无障碍环境监督员队伍进行授旗,向盲人捐赠听书机;临翔区妇幼保健院和临沧艾维眼科医院为群众义诊。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始终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部署推进,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残疾人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民生实事方面的特惠政策,残疾人生活状况不断改善;全市广大残疾人也在积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勇于面对生活,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