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优化服务强保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赵红   时间:2023-05-25 16:24:57   点击率: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不断深化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效能,主动融入全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聚焦政治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机关事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环节。通过读书会交流、专题党课、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形式,强化党性教育,把晨读、周一例会作为理论武装大课堂,学习钻研机关事务相关政策法规。2022年以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5次,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5次,开展专题读书会5次,晨读80余次,周例会15次,廉政警示教育6次,廉政提醒谈话37人次,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80余篇。

聚焦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深刻把握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会议服务保障、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业务、公文写作知识等专项培训,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拼。开展作风大整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到帮扶村调研指导4次,上专题党课3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2次,为挂钩村订购党建读本,捐赠包山小学一批儿童读物及学习用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8名、留守儿童30名,协调推动饮水工程1件;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7轮,排查出48个问题并完成整改;干部职工志愿献血5000毫升,爱心捐款4026元,开列民生实事清单36件,党员到驻地社区开展服务80余次。

聚焦职能职责,提升服务保障效率。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当好党政机关的服务员,把“服务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理念融入机关事务工作之中,2022年以来,投入80余万元,完成市会议中心LED大屏、视频传输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高质量服务全市两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全会等会议服务保障525场次;印发《临沧市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公车平台监管效能的通知》等文件,保障市级党政机关公务出行1183车次,安全行驶38.53万公里,完成车改保留车辆基础信息录入2607辆、定位终端安装1814辆,审批购置公务用车62辆、核定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编制46辆、报废处置车辆34辆、拍卖处置车辆14辆;市后勤保障周转房34套住房家具家电等设施依规依矩配置;开展办公用房维修审批3项、办公用房调剂2次,定期开展办公用房督查、清查、检查。出台《临沧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三个配套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盘活市级19个单位资产269.239万元,办理国有资产管理业务64项。锚定“双碳”战略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完成1068家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数据会审,创建276家节约型机关,完成创建基数的55.56%,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环保袋1.5万余个,宣传受众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