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胡旸 金维娜   时间:2023-05-29 16:29:27   点击率:

5月26日,临沧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标志着临沧市疾控体系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临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

市政府副市长王萍揭牌并讲话。

王萍指出,组建临沧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重塑权威高效疾病预防控制机制、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临沧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临沧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王萍要求,市疾病预防控制局要按照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调高效的原则,健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上下级高效沟通协作,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分级分类组建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坚持以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全面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当好人民生命健康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