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6-02 08:07:59   点击率: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市各地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5月29日,临翔区举行2023年温暖“六一”与爱“童”行暨“博爱临翔·助学圆梦”爱心包发放仪式,临翔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校校长、区直各校园校园长、各民办幼儿园园长、爱心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了爱心包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临翔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对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现场为参与此次捐赠的爱心企业——临沧佳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此次发放仪式集中发放爱心包553个,包含书包、文具、水杯、糖果、爱心寄语慰问卡片,所有爱心包由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区直学校、各民办幼儿园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下一步,临翔区将继续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奉献爱心,充分利用媒体扩大宣传效果,及时展示帮扶成效,激发社会爱心,帮助困境学生圆梦学业,形成助学帮困的良好局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博爱临翔”浓厚氛围。

又讯 (通讯员 字贵忠)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重要节日。为了让小朋友在儿童节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幸福,近日,永德团县委联合永德供电局团总支开展“万家灯火南网情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弘扬国粹+安全用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为 4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对学校用电、家庭用电以及电气火灾扑救知识做了重点介绍,并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用电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棋艺比赛场上,象棋的奇妙步法构思,让大家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输棋的选手在受挫之后得到更多的是棋逢对手的感触,而赢棋的选手不骄不躁,一句“承让”展示了自身的修养与内涵,让所有参赛人员乐在“棋”中。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小朋友们纷纷上台进行演讲及才艺表演,给小朋友们创造了自我展示的机会,表达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展示了永德青少年儿童的活泼可爱。

活动结束后,永德团县委和临沧永德供电局团总支共同为儿童发放书包、文具袋、铅笔等文具用品300余份和南方电网“小赫兹”公仔100个,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传承爱国思想、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