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召开2022年度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医疗保障局    作者:代钧君   时间:2022-05-24 08:56:21   点击率:

5月19日下午,临沧市2022年度打击欺诈骗保联席会议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分析研究基金监管的总体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安排部署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字清华同志主持会议,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鲁建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并对行业工作进行安排,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莉娜同志传达学习2022年国家、云南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临翔区医疗保障局、凤庆县公安局、双江自治县卫生健康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国家、省级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通力合作,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21年,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含村卫生室)1666家,处理496余家,追回基金1348.76万元,行政处罚24.40万元,曝光典型案例25件,实现现场监督检查全覆盖、市级抽查复核县(区)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着眼新时代基金监管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聚焦“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基金监管,织密医疗保障的“防护网”,筑牢基金安全的“防火墙”,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深刻认识全市医保基金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始终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实事抓紧抓好,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二要压实各方责任。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把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落实到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上,层层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效能。三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部门间联动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推进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同时,建立基金监管责任追究倒查机制,对涉嫌失职、渎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级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比照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