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民政局开展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养老服务科   时间:2022-05-24 17:00:19   点击率:

为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行,结合民政系统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及养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2022年5月20日,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临翔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工作人员,对临沧市朋阳颐养院等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过认真对用火用电用气、电气线路敷设及自建房防火材料进行检查,现场向院负责人反馈了存在的风险隐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机构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认真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按照《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临沧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全市民政系统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机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机构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