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扎实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吕江   时间:2022-05-25 14:57:20   点击率:

日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临沧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应急广播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以来,临沧市广播电视系统以向城乡居民及时提供预警信息发布和政策宣讲服务为目标,围绕强边固防、乡村振兴、“数字临沧”、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市建成1个县级应急广播系统、841个应急广播终端。

《临沧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为全面推动临沧市建设应急广播体系提供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撑。《方案》进一步细化应急广播平台、传输覆盖网络、应急广播终端、宣传内容供给等四项重点任务;明确14个市直部门、8县(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通讯运营商工作责任;提出分三步走的实施计划;建立健全资金保障、多部门协调联动运行维护和应急广播管理使用机制;规划计划投资6222万元,到2025年建成全市6926个应急广播终端,实现市、县(区)、乡(镇)、村四级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控可管、综合覆盖的全市应急广播体系。